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教育教学 +

美育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美育活动 > 正文

高雅音乐进校园,遇见音乐遇见你!

发布人:二里半美育工作坊日期:2022年03月20日 14:20浏览数: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美育中心和音乐学院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协同搭建美育平台,更好地引领在校大学生树立民族自信,提升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本学期每周五中午推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遇见音乐”系列活动。



节目信息


YINYUEZHISHENG

中阮

易曦如《山韵 涧》

丁玲 《酒狂》

琵琶

夏诗颖 杨婉娴《茉莉花》

竹笛

霍文江 田骁通《春到湘江》

二胡

熊冽汉《睡莲》

古筝

高一丹《渔舟唱晚》

《采茶灯》

张译友 丁浩洋 杨安琪 夏诗颖 杨婉娴 田骁通 熊烈汉 高一丹

《彩云追月》

张译友 丁浩洋 杨安琪 夏诗颖 杨婉娴 霍文江 田骁通 熊烈汉 高一丹

主办单位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

音乐学院



乐曲赏析


《春到湘江》是宁保生先生1976年创作的竹笛名曲。乐曲表现了湘江两岸秀丽的春光和人们欢欣鼓舞建设家园的壮志豪情。引子广阔而富于激情,展现出湘江波光粼粼,烟雾迷蒙的美丽景色。如歌的行板,轻盈的旋律时而吟唱般的低回,时而激扬高唱,甚为柔媚动人。中段由羽调式到宫徵调式,意境清新。欢腾的快板富有湖南花鼓戏的韵味,热烈中隐有鼓声点点,又有深情交融、奔放洒脱、诙谐乐观的神态跃然在乐曲中,几番递升的旋律把乐曲层层推向高潮。

古筝空灵,二胡高亢,竹笛婉转,传统乐器的魅力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优秀的民族文化需要我们共同传承,一起来与它来一场邂逅吧!


编辑:刘宇彤

责编:朱元福

审核:梁蓓蓓

来源:公众号(二里半美育工作坊)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遇见音乐「第十期」

下一条: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开展“遇见音乐”校园文化音乐周活动

【关闭】

请升级您的浏览器,以便我们更好的为您提供服务!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的早期版本(IE10以下版本或使用该内核的浏览器)。这意味着在升级浏览器前,您将无法访问此网站。


推荐使用以下浏览器

如果您的电脑已有以下浏览器的最新版本则直接使用该浏览器访问即可。


如果您使用的是360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